母親節快樂

2007051321:19
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,想到這一天就倍感溫馨

因為它不僅是代表全天下偉大母親的紀念日,

也是二年前我的結婚紀念日,感覺特別有意義!!

 記得小時候的我,是屬於很乖又自律的小朋友

媽媽說每天早上我都會自動自發起來唸書,不需要她特別操心

雖然成績不是頂好,但對她來說很欣慰,因為我算是一個懂事的小孩

到了國中,隨著升學及課業壓力之下,個性變的浮燥了些

大概也是因為青少年期,常常三不五時脾氣上來,會跟媽媽吵架

尤其是家中只有我一個女孩子,總覺得媽媽比較偏袒大哥

心中產生不平衡的心態,常會跟媽媽抱怨東抱怨西的

媽媽緦是安撫我說,每個小孩對她來說教育態度都是一樣,沒有特別溺愛!

但其實在我心中,還是常會看不下去,總認為媽媽對大哥太過於百依百順了

甚至有一次,心中的不平點突然爆發,跟媽媽大吵一架

其實說到底,我是因為她都只替大哥著想,沒有考慮自己,而感到心疼!

但她說了一句話..“小孩總是自己生的,我對他有所虧欠..欠一輩子”

 聽的我更難過,哇哇大哭了起來,母女倆抱在一起痛哭

實在是覺得媽媽很偉大,即使受了許多苦但還是努力的給我們一切,

不讓我們因為沒有了爸爸而跟別人有所不同

現在的我,回想起以前種種,感到自己相當幸福,也很幸運

雖然媽媽獨立扶養我們三個小孩,每個月賺的不多,

但讓我們都唸完大學,衣食無缺,甚至到我們上班賺錢了,

也沒有伸手跟我們要錢!她總是希望我們多存點錢..不要求回報

母愛的偉大..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,只能說感謝媽媽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

在未來的日子裡,希望妳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快樂健康平安的渡過

而我也希望能不再讓妳擔心,雖然我知道妳很難不擔心,但我會盡力去做的!